关于我们

研究院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院发展规划

       航电研究院致力于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性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的引进吸收和研究开发,为产业发展提供最核心的技术支撑,尤其是为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与技术服务,由此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领产业升级、调整与技术创新,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首先,作为产业界的“技术支援机构”,航电技术研究院以应用研究与创新为核心目标,需要从事相当程度的技术转移和商业化研究。航电研究院的目标不只是零散技术的研发,而是基于整个产业链进行跨学科的产业技术整合研发,针对完整产品及成套技术开发创新,并且更注重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其次,所提供的产业共性技术属于公共产品和服务,在做创新服务的同时又不以谋求机构自身赢利为目标。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最根本的宗旨,对外提供测试、咨询、技术、标准等综合服务可适当收取费用,仅谋求机构自身收支平衡,以收抵支。

       此外,通过跟踪有关国际标准组织的最新动向,在航电设备领域积极制订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帮助提升中国民航相关的监管力度和决策能力,推动国内航电产品的规范化管理,提升中国航电企业的话语权。

       最后,利用共性技术、关键性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研究的成果,引领孵化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