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资质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资质荣誉

       深圳市航电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依托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深圳市政府的战略合作机制,是深圳市航空航天产业2013年至2020年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整合提供适航检测、适航审定支持、技术研究、行业标准制订、航电企业孵化等多层次服务的公益性公共服务机构。

       航电研究院采用“官助民办”的方式开展建设,由深圳市多尼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发起举办的一家新型科研机构,采用民办非企业的模式进行运作。作为新兴科研机构,航电研究院的运作模式创新,组织架构灵活,给予了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让真正的创新人才找到创新机会。

       深圳市航电技术研究院旨在通过公共航电技术服务平台推进深圳市航电技术产业服务能力,促进国际航电企业在深圳迅速集聚和发展,拉动相关产业链互动发展,同时通过适航体制创新承接中国民航局的适航审定审批职能,突破适航审定编制不足瓶颈,并推进我国民航产业技术进步,提升我国民航技术国际地位。

       航电研究院作为新生生命,流淌着航电产业的新鲜血液,在成立之初已经成功占领高起点,凝聚高人气,集中优势资源。航电研究院的理事会成员包括国家部委、深圳市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航空公司、航电企业、科研机构及大学院校的领导与专家,可为航电研究院的建设运营及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全方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