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航电标准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领域 > 航电标准部

       航电标准部主要制订和跟踪航电产品的技术标准,推进国内航电产品的标准化进程。

       通过研究国内外航电技术发展现状、跟踪有关国际标准组织的最新动向、结合我国民航管理体制和相关规定,在机载娱乐系统、机载北斗导航系统、地空通信系统及其他多种航电设备领域制订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帮助提升中国民航相关的监管力度和决策能力,加强与相关国际民航组织的沟通和交流,同时推动国内航电产品的规范化管理,提升中国航电企业的话语权。

       CTSO中心

       (1)跟踪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相关的国际TSO标准,为CTSO标准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

       (2)协助或全面承担中国民航局适航司动力处制定国家民航CTSO标准,主持并回复有关CTSO技术答辩,参与CTSO最后定稿并发布;

       (3)解释并建立CTSO的相关测试标准,协助测试中完成相关产品符合性检查。

       CAAC行标办公室 

       (1)与民用航空行业管理相对应,成立中国民航行业标准组织,广泛发动并协调中国航电企业参与制定适应中国行业特点的行业标准;

       (2)协调行业内各企业的标准提案,形成统一的草案, 并代表行业组织向中国民航局提请相关的标准申请;

       (3)跟踪ARINC等国际行业标准组织的最新动向, 参与相关标准会议讨论, 代表中国民航业组织参加并表达中国企业的声音;

       (4)解释并建立行业标准组织的相关测试标准, 协助测试中心完成相关产品符合性检查。

       国际标准中心

       (1)跟踪研究中心相关科研项目所涉及的ITU,ISO,IEEE等国际标准,制定符合中国的航空规定的标准, 尤其是无线频率和发射功率相关规定。

       (2)全面掌握ICAO,IATA等国际民航标准组织的规范和规定,帮助中国民航局制定相应的中国民航的相应操作规范。

       (3)提供相应国际标准的咨询和解释, 提升企业产品符合性设计,协助企业进入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