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适航审定支持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领域 > 适航审定支持中心

        通过中国民航局、FAA和EASA的认可和授权,向国内外航电企业提供满足中国民航局、FAA、EASA要求的适航认证指导服务,同时进行适航法规及标准、符合性验证等方面的研究。

        在航电检测中心正式启动、成熟运作并积累一定适航审定能力的基础上筹建,三年内获得中国民航局的认可和对DER(Designated Engineering Representative:工程委任代表)的授权,五年内聘任具备FAA、EASA 委任授权的DER,承接来自国内外民用航空产品的FAA、EASA适航审定指导服务,打造一支具有国际水平的适航认证人才队伍,为航电产业在深圳聚集奠定基础。

        适航支持办公室 

根据CAAC、FAA、EASA规章和标准要求,负责航电产品和系统(例如机载娱乐系统,空地互连,客舱综合管理,飞机飞行安全管理,通讯系统、导航系统等)的适航审定支持工作 。

        适航法规及标准研究室 

        积极配合CAAC开展与 ICAO、FAA 及EASA 的交流与合作,掌握国际上适航法规及标准的最新动态,,为我国航电和民机在国际上适航取证创造便利条件,为我国航电和民用飞机工业开拓国际市场铺平道路 。

        符合性验证研究室 

        结合我国航电安全性设计与适航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航电适航符合性验证方法进行深人研究,找出与我国民用飞机相配套的适航符合性验证方法,逐步建立完整的航电适航符合性验证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