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项目

重大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项目 > 重大项目

       本项目采用成熟的同步轨道卫星技术(FSS卫星Ku频段),整合机载卫星通信终端系统、静止轨道通信卫星Ku频段、空间段系统、地面站运营管理和数据中心等上下游资源,实现整个民航机载平台的集成与测试,将实现机上WIFI局域网与地面互联网的地空对接,满足客舱实时宽带接入需求。

       目前航电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钧威科技有限公司已达成合作协议,完成项目的可行性验证工作,该KU卫星通信系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高卫星宽带利用率(节省卫星宽带资源35%) 、高集成度、体积小、重量轻(比国外同类产品轻40%)等优势,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双视频、音频、数据的同时传输,率先支持全制式(TDMA、MESH、SCPC、CDMA),率先支持IP(纯IP)的双向卫星通信系统。现已开展产品的开发、测试、生产和适航取证,三家合作单位将共同推进该技术的“军转民”进程,分阶段实施民航飞机卫星通信系统的替换测试工作,开发具有完全自主品牌的Ku卫星通信解决方案,实现机载KU卫星通信技术国产化。